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

保险与直销

经济不景气, 通货膨胀。正当每个人都为盐、材、油、米而烦恼的同时,很多人也很努力寻找赚钱机会。只要听说有机会赚钱,同时不需要支出任何本钱,只要付出你少少的多余时间, 你就有可能患取得多额外外快。 甚至过一段日子,你可以把它当成你的正职。你可以自由的掌握的时间,不用再为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,而不能兼顾你的家庭。听到这里, 就觉得很吸引。 就这样,连续被邀请参加两场讲座会。 这两场的举办单位都是一般人听到就退避三舍的行业, 那就是直销和保险业。

无可否认,我本身对这两个行业也却之不恭。不过,我不抗拒购买直销产品和保险。 如果直销产品有很好的口碑及提供产品满意保证,加入直销可以采购产品之余,又可以有直接的回扣,也算是精明消费者吧。至于保险,在现今社会哪个人不需要保险来保障我们生命财产。 不同的阶段,就有不同的保单需求。所以, 无可否认保险业还有很多未发掘的市场。可是要自己放下身段来推销保险及加入直销行列,总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。担心因为这两个行业而得失了所有的亲朋戚友。

今时今日的直销业和保险业都讲求系统。他们采用系统制度来扩大网络, 利用系统来复制成功案例,维持联系及给予回酬。持之于恒的重复你所学到的技巧, 参加每个星期举办的激励课程,你才会让自己相信:别人做得到,我也可以做得到。成功就离我不远了。 这两个行业的成功都需要很大的决心及恒心。

话说回来,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这两个行业呢?是不是只要有恒心,就能达到你的目标呢?是不是持着别人能做得到,我也能做得到的信念,你就会成功呢?当代理人员向你解释的那一刻,可能你会心动。 打工不可能在短时间达到的高回酬及时间上自由, 你很快的决定加入他们的行列。可是, 当你冷静下来时,那个冲动顿时消失了。觉得虽然他们在游说你加入他们行列时,说是简单, 很容易达到目标。 可是当你想象当你在游说你的朋友时,他们很想拒绝你, 可是碍于大家多年交情, 他们不想当面拒绝你,所以加入了会员。你呢,有可能动用了你和你朋友最后的人情牌。当你平时想邀约他们出来聚一聚时,可能他们不会像以前那么踊跃的赴约或找借口推唐你的约会。无形中也造成你少了一个朋友。

我重申, 我不抗拒加入直销和买保险,可是我抗拒推销直销和保险。我相信每个人有自己的过人之处。 再好的赚钱机会,可使自己不是靠一张嘴吃饭的材料。 与其内心一直挣扎及犹豫不决,不如实实际际坐下来静静的想一想,自己的长处在哪里。 发掘自己的长处,用自己的长处变成商机。如果为了一百万的退休金, 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,遗忘了自己的兴趣和向往的生活。天天早出晚归, 像机械人般的重复一样的动作, 钱财是富有了,可是生活却变成贫乏了。最终, 你迷失了自己, 开始怀疑自己的活着的真正意义。

所谓的财富命运理念:小富在人, 大富在天。先天命运注定一个人的财富及命格,后天的努力及付出,更主宰了你下半辈子的命运。 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, 可能让你少奋斗十年二十年。可是如果你不好好利用这些资源,下半辈子也可能很潦倒。所谓:创业难,守业更难。相反的, 因为知道穷的滋味或害怕让自己穷,所以才会更努力地往上爬, 改变的自己的命运。凡事预先安排,持着未雨绸缪的生活态度, 已经为之不过。 至于富有的定义, 则见仁见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