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爱情记录篇

一直以来,我都很相信是缘份把我们牵在一起。来自不同的小学、不同的中学、不同的大学;一个家住中部、一个住北部;不同的生活背景、甚至学习及工作发展领域都不同,可是,缘份却让我俩相遇了。我们的邂逅就像冥冥中注定要我们延续上一辈子宿世姻缘。太多的美丽的巧合,让我选择相信缘份。从相遇到相恋,一切就像铺排好的剧本,让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对方。

中六毕业后,我到邻国打暑假工,之后开始喜欢上那里的生活环境。所以,报名了那里著名的大学。可是因为父亲希望我可以在我国完成大学,所以就决定回来马大开始我的大学生涯。如果当时我决定留在邻国深造的话,我们可能没机会相遇了。还是,上天会安排我们在另一个国度相遇呢?虽然,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到国外深造,可是,我却不后悔我当初的决定。

记得大二那年,因为姐姐不能如期迁入她的新居,所以,我就搬到朋友那里暂住,也因为这个机缘让我们相遇了。如果当初姐姐可以如期迁入新居,我们可能就没机会相遇了。刚认识你的时候,交谈甚浅,觉得你是一个纳闷的人。甚至是我的室友告诉我,你有意思追求我后,你才鼓起你最大的勇气向我表白。当时的你吱吱唔唔地,迟迟开不了口,我给你气死了。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,就觉得太好笑了。刚开始拍拖,你就很细心和体贴。每天早上,在我醒来梳洗的时候,你就从楼上冲下来,烧开水,准备早餐。当我梳洗好了,早餐也准备好了。我的男同学甚至还取笑你说:如果他们要追求他们喜欢的女生时候,他们会在那女孩早醒来前,赶快在她的牙刷涂上牙膏;然后,在她要骑车出门前,赶快帮她启动她的电单车等等,让我们听了哭笑不得。

后来交往久了发现,原来可能在大一那年或更早我们就有机会相遇,只是可能我们一次又一次错过了对方。其实,我们都曾在中五毕业后,到云顶赌场打工。相同一个赌场,可能我们相遇了却擦肩而过。大一那年,其实你到大学探望我的室友,可是我不爱参与朋友的聚会,所以,我就没有参加你们的聚会。就在同一个的宿舍校园,我们又再一次错过认识对方的机会了。记得当时,我还告诉我的室友:“你的朋友好无聊,从那么远的马大门口走到第十宿舍。如果是我,才没有这样的闲情,走这么远的路,只为了和老朋友喝茶。”过后,我的室友还向我借了电单车,送你一程。我们开始在一起后,你告诉我:其实你当时心里在想,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把电单车的手柄包到五颜六色。原来,我们早已经都对彼此有意见。

你一直都很留意我的喜好。一个眼神、一个微表情,你都可以读出我的想法。甚至,我无心告诉过你,我特别喜欢的笔不见了,你都把它记在心里。你特地买了那支笔后,偷偷藏在我电单车头盔里,让我我有一个惊喜。那是我第一份收到最有心思的礼物,所以,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。我们第一次牵手、第一次单独约会、第一次去旅行、第一次吵架、第一次收到道歉卡、第一次一起过新年、第一次送我钻戒、第一次买车、第一次拥有我们可爱的小房子等,太多太多我们的人生第一次都那么值得去珍惜。这点点滴滴的回忆,好想把它们珍藏在密封的罐子里,不想因为光阴流逝而变质。

爱情长跑了八年,我们终于共偕连理。从相遇相知到相恋,你都把我捧在掌心上呵护着、百般宠溺着,对我来说,你已在我心里建了一个城堡,让我过着公主般生活。你的爱就像清晨的曦阳从天空撒向大地每一个角落,生命也因你变得色彩。你暖暖的胸膛是我独自占有的避风港,不管外面是狂风暴雨或惊涛骇浪,只要在你怀里就会变得和风细雨。我相信你的左手会牵着我的右手走向曦阳,一起为我们未来而奋斗,建立我们的幸福城堡。亲爱的老公,很庆幸上天让我遇见了你,认识你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。我爱你!